知识百科

风冷与水冷制冰机区别

Posted on 2020-06-15 09:08:29 by , 0

一、优点bai不同

1、水冷制冰机:使制冷机du组的冷凝温度低,zhi提高制冷效率;冷却效果好,适用dao于中大型制冷系统。

2、风冷制冰机:无需水资源,运行成本较低;安装、使用方便,无需其他配套设备,只要接通电源即可投入运行;适用于严重缺水或供水难得地区。

二、缺点不同

1、水冷制冰机:消耗水资源;需要安装水路系统、供水系统。

2、风冷制冰机:冷凝温度较高,使制冷机组的运行效率降低;不适用于空气污浊、有沙尘气候的地区。

三、性能不同

1、水冷制冰机:水冷性能稳定,长时间制冰机效果好,夏季高温制冰不受气温影响,产冰稳定。适用用冰量大,用冰频繁店面需求。

2、风冷制冰机:风冷性能和水冷性能相比,稳定性没有水冷好。所以,制冰效果一般,能达到一般用冰需求。

参考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