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

冻干机的使用!

Posted on 2020-08-31 12:40:46 by , 0

1. 在每次开机之前,bai首先检查真空泵中泵du油是否足够。
2. 拧开排zhi水阀门,让里面残留的水流出。dao排干后再拧紧阀门。
3. 检查冻干腔与冷阱的接触部分是否完好,必要时清洁及重新调整。
4. 关闭所有的阀(与冻干瓶直接相连的阀,白色旋钮向上即为关闭)。关闭冷阱与真空泵想连接的阀(在仪器后面,与真空管相连接)。
5. 打开冷阱电源开关,打开真空泵电源开关。
6. 15分钟后,打开冷阱与真空泵相连接的那个阀门。
7. 1分钟以后,即可把已经预冻好的样品(已经在冻干瓶中)挂在支架上,打开相对应的阀门后即可进行冻干过程。
8. 冻干结束后,关闭相对应的阀(白色旋钮向上),取下冻干瓶。
9. 待所有冻干瓶取下后,依次关闭真空泵电源和冷阱电源。
10. 待冷阱中的霜融化后,打开排水阀门进行排水,然后关闭。
注意事项
1. 样品在冻干之前首先要进行预冻,样品必须在固态(结冰状态)下才能冻干,预冻时间越长冻干效果越好。样品的体积最好不要超过样品瓶体积的1/3。
2. 在冻干时如果出现样品融化现象,并且真空泵及冷阱工作状态良好的情况下,其原因是真空度不够,有漏气的地方。请检查所有的阀门是否关闭,冻干腔与冷阱表面接触的地方是否密封,必要时清洁冷阱表面及冻干腔的密封圈。
3. 定期清洁冷阱腔及冻干腔。
4. 在开机后15分钟后才可以冻干,目的是先让冷阱预冷,让真空泵预热。这样才能使仪器在一个最好的工作状态工作。
5. 冻干结束关闭阀门后,冻干瓶内部与外界相通,待气压平衡后即可取下瓶子。
6. 定期清洁压缩瓶内部的灰尘,真空泵中油少时要进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