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

水浴锅的维护方法

Posted on 2020-09-08 08:56:19 by , 0

水浴锅的使用注意事项:
1、注水时不可将水流入控制箱内,以防发生触电,不用时最好将水及时放掉,并擦干净,保持清洁,以利于延长使用寿命。
2、不可随意调动机内元件,否则会影响精度。
水浴锅的维护:
1、使用时必须先加适量的洁净自来水于锅内,也可按需要的温度加入热水,以缩短加热时间。
2、接通电源,选择温度。 配备数显表头时,计数器最大位为十位数,按操作 符号为增数,按操作 符号为减数。红绿灯随体内温度的变化而转换。同样,绿灯是指示加热器工作,红灯为恒温。
配备电子式恒温器时,将“温度旋钮”顺时针调节到所需要的温度,此时为加热状态,绿色指示灯亮。当加热到所需温度时,红色指示灯亮,此时为恒温状态。
使用该仪器须经过加热、恒温两次以上才能达到正确的温度精度(必须全部封盖、封圈后才能达到)。
3、加水不可太多,以免沸腾时水量溢出锅外。
4、如果要锅内水温达100℃,作沸水蒸馏用时,可将调节旋钮调至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