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

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Posted on 2020-03-16 16:17:29 by , 0

        4月16日,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刘昌胜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副主任浙江大学李伯耿教授以及委员华东理工大学袁渭康院士、台湾中山大学郭绍伟教授、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路庆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钱宇教授、复旦大学武培怡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辛忠教授、上海化工研究院叶晓峰教授级高工出席了会议。
                     
                                                                                                      图片说明:学术委员会现场

    刘昌胜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情况,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实验室进一步发展。随后,刘昌胜向俞建勇、李伯耿及委员们颁发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书。
    重点实验室主任辛忠教授作2018年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科研成果、研究进展、人才队伍等情况,分析了实验室现存问题,并提出了未来规划。重点实验室周生虎教授、龙东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空介孔纳米催化反应器的界面控制和性能优化”和“纳米孔结构复合材料的制备及防隔热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多相材料的界面和传递过程方面的最新工作成果。
                   
                                                                              图片说明:周生虎教授(左)、龙东辉教授(右)作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得到委员们的一致认可,认为实验室在多相结构材料的功能化、聚合物材料的轻量化技术、高性能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备与成型技术、基于小分子的聚丙烯微纳结构调控技术、聚烯烃链结晶行为的分子动力学模拟、梳形聚合物的结构设计与流变学模拟等重要课题上取得了重要进展,特色鲜明、成果显著,立足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材料化工方向,符合国家以及上海市对新材料发展及基础研究的重大战略需求。同时,学术委员会就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实验室加大杰出青年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依托单位增加实验室经费支持和人员配备。